移動的國土 外傘頂洲定期航班開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7日訊】位在嘉義東石外海的外傘頂洲,是台灣最大的離島沙洲,由於受到波浪、沿岸流及東北季風的影響,外傘頂洲每年都會南移,成了名符其實的「移動國土」,適逢暑假期間每週五都有定期航班前往,讓這座移動的沙洲,成了看海、踏浪,體驗自然生態的好景點。

有「移動的國土」之稱的外傘頂洲,是隨波飄移的一座沙洲,它被遊客認為,一生至少要來一次的天然美麗生態景點。

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鄭榮峯:「如果說你想要到『山海戀愛情天地線』,這一條線『23度半』去走一走的話,那你來東石漁人碼頭搭定期航班到外傘頂洲去,我覺得是你這一輩子,一輩子都要完成的第一個行程,是值得你永遠的懷念。」

日本遊客 高景聰美:「這邊過幾年都沒有了,對吧!難得的機會,很開心。像這種地方日本沒有,所以很好玩。」

外傘頂洲每年以60至70公尺的速度南移到東石鄉境來,十年後這座「移動的國土」很可能就不存在了,現在沙洲上除有自然生態美景外,只剩塭港堆燈塔及一座竹篙寮。看上去沙浪連天,遊客踏沙踩浪,扒文蛤、抓招潮蟹等,交織成難得一見的樂活天地。

台北遊客 林小姐:「沿路這樣坐船過來,沿途主要都看那個蚵棚,這邊是個很不錯的地方,然後這邊是給小朋友做一個生態的,現在主要是可以挖文蛤。」

遊客 唐小朋友:「我挖到四顆文蛤,我覺得很開心。」

南投遊客 邱小朋友:「我第一次來這邊玩,這裡風景很漂亮,而且我今天的收穫那麼多很高興。」

想體驗世界上最柔軟的地毯沙洲嗎? 暑假期間每週五都有定期航班開航,只是別忘了得隨身攜帶身分證登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