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玉米節 水果玉米鮮甜多汁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7日訊】雲林虎尾玉米生產量,一年多達六千多公噸,有近億元的產值,週六(7月5日)雲林虎尾舉辦玉米節,現場吃的到甜度18度的水果玉米,鮮甜多汁的水果玉米,跟水梨、椪柑一樣甜,讓民眾非常喜愛。

扒開葉子,玉米直接大口吃,有機栽種的水果玉米,不用烹煮就可以直接生吃,咬下去鮮甜多汁,就像吃水梨一樣。

民眾(女):「不一樣,比較甜,脆脆的。」

民眾(男):「玉米味很重,又很甜很脆,很好吃,這樣生吃好吃。」

農民 王玉彰:「它可以煮開水、煮水喝,也可以直接這樣子吃,也可以煮熟了這樣子吃,顛覆過去那種飲食的觀念。」

有機栽種的玉米,從小到大,從裡到外都可以食用。雲林虎尾生產的玉米,一年多達六千多公噸,有玉米故鄉的稱號,玉米節在虎尾的剪紙藝術村,北溪社區舉辦,牆上到處都是剪紙彩繪,增添熱鬧氣氛。

雲林縣虎尾鎮鎮長 林文彬:「玉米的故鄉又發揮社造的精神,彩繪的社區以剪紙為主,我們今年的主題把玉米跟剪紙結合在一起,叫做『2014玉言又紙玉米節』。」

社區媽媽以玉米的意象做裝飾品,幾可亂真;另外主辦單位準備煮熟的玉米,供民眾免費食用,讓民眾體驗虎尾玉米的甜美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