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禁用常見成份 香水業者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8日訊】歐盟抗過敏委員會將禁止使用三種被廣泛使用的香水成份,迫使一些香水製造商需要重新確定他們的產品香氣。有些甚至轉向使用藻類,以維護其品牌的香味。

歐盟將從明年起,禁用天然香料橡樹苔的兩種核心成份,以及人工合成香料新鈴蘭醛。原因是:歐盟人口中有1%-3%可能因這些成份發生過敏,導致皮炎、皮疹或皮膚乾裂。

橡樹苔因香氣清新自然、留香長久而備受青睞,暢銷品牌香奈兒5號( Chanel No.5)、迪奧小姐( Miss Dior)等都含有這種原料。新鈴蘭醛則能散發出類似鈴蘭的獨特香味,也是製造商愛用的成份。

歐盟委員會消費政策發言人 大衛‧哈德森:「必須在消費者的健康和感受之間取得平衡,這是我們禁止這三種成分的唯一原因。而對於其它成份,我們正在確認不讓人過敏的閾值。」

一些香水製造商轉而用藻類來取代橡樹苔。但也有人擔心這會失去客戶。

尼古拉在巴黎製造香水近25年,她擔心顧客會發現最細微的差別。

香水製造商 帕特里夏‧德‧尼古拉:「有一些組合可能很快,只更換一種成份很容易替換。但對其它組合而言要複雜得多,可能意味著需要數週的工作來創造香水。」

尼古拉表示,行業自律組織國際香料協會多年來已出臺多項限制和禁令。

高檔香水的全球年銷量價值250億美元。而香水和化妝品都屬於法國的5大出口產品,分析人士認為,法國的香水產業可能因此遭受打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