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人工草皮球場 FIFA兩顆星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8日訊】世足賽即將進入四強的關鍵比賽,全球都在關注,但您知道嗎?在台灣嘉義也有一座國際足總FIFA認證的標準人工草皮球場,耗資近2300萬興建,目前是中華女子亞運足協的練習場地,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一看。

一大片綠油油的人工草皮,鋪在石英沙和PU顆粒上,偌大的一個球場,相當壯觀!這可是獲得FIFA兩顆星認證,耗費近2300萬,台灣第一座正式國際標準的人工草皮足球場。

吳鳳科大學務長 蔡守浦:「要經過世界足總,由法國的技師,針對它的球場、它的彈力,還有它的一個平整度,還有它的整個、就是力學的整個數據,然後來做一個取樣。以學校的教學,還有訓練為主,我們最主要還是配合中華足協。」

在人工草皮球場上練球,無論是發球、控球,還是運球,都能隨心所欲,最重要的是比較不容易受傷,球員們都相當開心。

球員:「球不會亂跳,而且跑起來很順;好的球場,就不會讓我們腳很容易受傷。 」

球員:「天然的草皮,比較容易跳動,球比較容易跳動,人工的草皮, (球)在滾動那個感覺就不一樣,就比較順。 」

吳鳳科大足球教練 黃薪豪:「球場平整的話,你想把球做得很漂亮、做得很好的話,相對上來講,我們那打球的品質,相對上就會是一種提升。」

除了吳鳳科大是第一座正式合格人工草皮球場,接下來在北部的新莊體育場、輔仁大學、國立體大、甚至三峽的台北大學,都是人工草皮球場預定地,北部球場規畫同時也要結合2017台北世大運足球賽,藉由世大運參賽,開始為台灣男足儲備實力參加國際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