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水上運動 輕舟艇進安農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8日訊】宜蘭三星鄉的安農溪,被稱為三星鄉的母親之河,擁有排水、灌溉和發電的功用,近幾年因為河川局的親水綠化整治,成為泛舟和輕艇激流運動者的最愛,在酷暑的夏日,帶您前進清涼刺激的安農溪。

輕艇激流選手在湍急的河流中,駕馭著船艇,展現不凡的身手,這項輕艇激流運動也是奧運的比賽項目之一,安農溪在經過河川整治後,已成為泛舟和輕艇運動者的新樂園。

北京奧運會日本輕艇代表隊領隊 木場 修:「我從沒看過這麼棒的河流,一整年都是水量充沛,而且有足夠的高低落差,如果安農溪能建構起來,將會是國際級高水準的輕艇運動場地。」

宜蘭三星鄉鄉長 黃錫墉:「希望能夠用安農溪的這個泛舟,跟安農溪這個有奧運級的這種比賽場地,來跟國際觀光來做接軌。」

炎炎夏日期間,三星鄉公所特別在安農溪緩流段,舉辦獨木舟輕艇體驗活動,從基本的划槳動作,下水的暖身運動,到實際操舟體驗,讓更多人有機會體驗。

台中遊客 鄭小朋友:「就是河流它的速度,它會有速度感,然後而且很涼。」

花蓮遊客 李先生:「後面的安全區域,跟前面的教練在保護我們學員的部分也非常棒,我希望以後三星鄉公所繼續辦這種活動,然後我還要繼續來這邊玩的。」

湍急的河流順勢而下,經常可見乘風破浪的泛舟遊客;有輕艇標竿選手,也努力朝向世界級比賽邁進。

輕艇激流選手 王引新:「體驗那水的那個波浪感、刺激感跟那個划船的速度感。」

輕艇激流選手 張兆翔:「比較刺激吧!這邊就是自然的,所以比較難掌握 。」

河川親水綠化的改變,讓許多水域運動的愛好者來到這裡,在酷暑的夏日乘著起伏波浪,一同親近清涼刺激的安農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李光輝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