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老味道「馬卡龍」 原味原色堅持五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8日訊】文化古城台南,老店老味道特別多,帶大家一起去一家老店品嚐傳統馬卡龍,看看為什麼老店可以飄香超過五十年,還是受到鄉親的青睞。

圓的、長方的、芝麻的、還有紅豆泥的,還有一小口的傳統馬卡龍,這麼多口味的小點心,它的香氣,讓台北人都特地南下,前來光顧。

遊客:「北部的比較大,這邊比較小,香氣的話,這邊比較不甜不膩,然後北部的話吃起來,它麵包比較多,就比較乾,這邊的話比較溼潤一點。」

民眾:「入口即化,很香。」

民眾:「他們店有開,我就來買,天天來買啦。」

這家台南糕餅老店開店超過五十年,面對市面上許多色彩鮮艷的馬卡龍,糕餅師父柯先生仍舊堅持只用奶油、麵粉跟糖來製作馬卡龍,不加添加物,不加色素原料。

糕餅師傅 柯炳章:「五十幾年來,做都是按照原來五十年口味都不變,現在生意好,一定原料不能差,差的話人家吃一次就不來了,這是這樣才對,不能今天有生意,原料就改掉,我做的原料,像那個奶油一桶都要五千多塊,都做最好的。」

夫妻倆每天清晨五點,就開始工作,還好揉麵粉這差事,已經改用打麵機來完成,用烤箱自動烤,不過柯太太從結婚開始到現在,還是手工一塊一塊的塗上奶油,很難想像五十年前,這些小點心都是用柴火一片一片煎出來的。

柯炳章太太 陳麵:「用磚頭爐,(下面用灰燼)旁邊燒柴火,在旁邊燒,再將熱氣弄到上面去。碰到也得做,以前還要背著小孩煎麵包。」

府城老店老味道,最高紀錄曾經一次賣過七八十斤馬卡龍,雖然是小點心,但是柯師傅灌入的,是台灣人勤奮不懈的在地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