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提居住政策 海選發言人首露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9日訊】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早公布最新政策影片,主打居住正義與公共保姆,解決年輕人關心的居住與托嬰養育問題。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 「還是那句話,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理由,因為這種政策的東西,政府的財務跟民間的財務運作不太一樣,政府是說有政策決定要做,所以是先決定政策才去找錢,而不是說我有多少錢才做多少事,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上的不同,那如何解決台北市市民的居住問題,我想是這樣,什麼打房啦那些,終究那個是中央政府的權力,那現在台北市政府可以做的。就是說我們很簡單的就是讓市民,讓他先有房子可以租啦,大概是這樣,有房子可以租有地方可以住,這個大概是第一個目標」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房價所得比世界第一,是年輕人痛苦的來源,他主張檢討租金補貼辦法擴大發放,以及清查公有土地興建公共住宅,估計單身戶每月租金5000元,小家庭每戶1萬元,由政府當最大的二房東,要協助台北市8萬戶的空屋出租。另外,兩名海選的青年發言人林筱淇與廖泰翔,也首度公開亮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