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明手機疑遭中共竊聽 國防部否認斥謠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9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灣的國安又傳大漏洞了嗎? 國防部長嚴明,遭周刊爆料,手機被中共竊聽掌握行程,因為這樣,四月代總統出訪非洲時,才無法順利過境南非轉機。但國防部下午也發出新聞稿,嚴詞否認。

國防部長嚴明四月底擔任總統特使,原本要從史瓦濟蘭過境南非,轉機到西非友邦布吉納法索,卻遭中共施壓拒嚴明入境,周刊爆料,南非政府「准進不准出」,疑似嚴明手機遭中共攔截竊聽,行程才會曝光。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無風不起浪,否則的話嚴明為什麼沒有辦法入境南非?中國對台灣的佈建、偵防、監聽,無所不在。」

國防部發出聲明,指爆料絕非事實,國軍重要幹部都配有保密行動電話,要求嚴格,對刻意傳播謠言,擾亂民心的作為,嚴厲譴責。立委則擔心,國家安全防火牆拉警報。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如果台灣連國防部長都被手機監聽的話,我相信所有的高級將領,或者是我們國安會的系統,包括情治單位,都已經被監聽,所以台灣應該採取更嚴格的資安防護,同時要建立更強大的防火牆,甚至不惜換掉所有的手機。」

立委提醒,中共對台統戰,竊聽、偵防、吸收、間諜等佈建,幾乎已經滲透到各個階層。連國防部長都難保密防諜,國安大漏洞怎麼補,相關單位還得好好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