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亞軍詹皓晴返台 拜會恩人李遠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9日訊】在溫布頓網球賽抱回混雙亞軍的台灣女將詹皓晴,昨天晚上抵達台灣,今天一早立刻與姊姊詹詠然,一同拜會恩人,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原來早在10年前,李遠哲就慧眼識英雄,主動贊助這對網壇姊妹花。

台灣網壇好手詹皓晴返台第一個行程,就是與姊姊詹詠然,帶著溫網混雙的獎杯,來拜會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原來早在十年前,李遠哲就主動贊助這對網壇姊妹花,以前還常常一起打球。

中研院前院長 李遠哲:「那時候詠然已經比較大了,對老頭子還比較客氣點,她(詹皓晴)是初生的牛不怕虎,所以她就常常穿越球,打得很快。」

日前與白俄羅斯網壇好手莫尼聯手,在本屆溫網拿下混雙亞軍的好成績,未來詹皓晴的職業網球生涯規劃,會不會偏重混雙,她回應。

台灣網壇好手 詹皓晴:「我目前比較重視,當然是女雙,然後因為也可以跟姊姊一起搭配,所以我覺得這個是比較注重,混雙當然也是注重,但是應該是女雙部分比較注重。」

姊妹倆都是台灣網壇好手,一同入選今年亞運,再度合拍,希望能為中華隊,打出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