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摻西藥 中國中藥最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9日訊】提醒您,買中藥,要避免來路不明的商品,衛福部公佈中藥摻西藥的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大部分問題中藥來自中國,其中不少摻有西藥, 高達86.1%,甚至含有壯陽成份,心血管疾病患者吃了恐怕會休克、昏迷。

拿起這盒來自中國的「金裝牛鞭」中藥看一看,上面寫著,主治功能:治陽痿、早洩,翻過來原料成份是鹿茸、人參,說是中藥,但衛生單位卻查出它含有壯陽成份的西藥。

衛福部調查發現,這些國術館、青草店、街頭、甚至網路都買得到的「中藥」當中,超過17%含有西藥成份,而且還不只一種。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 陳惠芳:

「34.5%含有多於1種的西藥成分,甚至有高達含有10種(西藥)成分在裡面。」

衛福部調查,99~102年,5125送驗檢體當中,西藥檢出率17.3%,當中28.8%含有壯陽藥,25%止痛劑,10.3%中樞神經興奮劑。

而來自中國的中藥當中,竟然超過82%的藥物,被檢出西藥成份,而且壯陽類檢體最多高達86.1%。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 陳惠芳:

「如果是對於有心臟病的,那你剛好在服用硝化甘油的藥物,那你使用到含有威而鋼成分的產品,可能會造成昏迷或者休克。」

未經核准的製造商或輸入藥品的店家,恐怕被處10年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罰金,販賣、供應、陳列者,也有可能被處7年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罰金,也提醒民眾,不要買來源不明或標示不清的商品,避免傷荷包又傷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