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副省長譚力被查 劍指江澤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0日訊】7月8號,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被通報,正接受組織調查,成為冀文林之後,第二位落馬的海南省省部級高官,究竟,這位「譚笑笑」的背景為何?落馬對周永康和江澤民將會有甚麼衝擊,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現年59歲的譚力是重慶人,曾任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和宣傳部部長、四川省廣安市委書記、及四川省綿陽市委書記,在四川任職時間超過30年。他在綿陽市委書記任上,曾陪同中共領導人視查「汶川大地震」災區,因眉開眼笑,而被譏諷為「譚笑笑」。

2009年3月,譚力出任海南省委常委、和宣傳部部長,2010年1月,升任海南省副省長。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譚力在擔任廣安市委書記和綿陽市委書記期間,當地眾多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勞教,甚至迫害致死。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周永康在任職四川主要領導期間,譚力是做宣傳部的部長,那幾年恰恰是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最開始那幾年,周永康是憑藉著迫害法輪功所謂的政績才竄上去的。作為地方上的宣傳部長,譚力當年也是給周永康迫害法輪功這一步下了不少的功夫,他是賣命在做,所以他才能得到重用提拔。」

中共媒體報導說,譚力與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及四川政協原主席李崇禧有多年的工作交集,而這三人與前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都有交集。

邢天行:「江澤民的孫子跟譚力之間有利益的輸送關係,包括劉雲山都在這裡邊,說明譚力被拿下去,實際上他是從周永康政變這個口,要處理周永康這個地方直接來的。現在中共對周永康這個案子在加緊收網,周永康為了保住自己的命,他會把所有的跟政變有關的內幕都供出來,他的很多東西實際上是來自於江澤民的授意。」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在博文中指出,現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是把終極標靶的準星對準了江澤民。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陳潔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