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教廢止迫害依舊 美國會聚焦中國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0日訊】美中舉行為期二天的戰略與經濟對話,外界也關注,國務卿凱瑞 是否會向中共提及人權議題。美國國會也特別召開了聽證會,就中共飽受爭議的勞教制度,是否真正廢止,提出質疑。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小組」7月8號的聽證,聚焦「如何制止強制勞動與現代奴役」。

民主黨參議員本‧卡登:「據估計,全世界2090萬強制勞動受害者中,有1110多萬,也就是超過一半來自亞太地區。」

在強制勞動的各種形式中,中共以「勞教制度」,迫害異議人士和信仰團體,同時也壓榨勞動力的做法,受到最廣泛而強烈的質疑。雖然去年12月底,中共當局宣稱,已經廢止了勞教制度,但事實呢?

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中國是否只是換了名字繼續勞教制度?我是說,有沒有確切的證據顯示,他們真正取消了這些項目?」

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國際特赦」組織,前中國問題研究員法蘭西斯:「不少被關在勞教所的(法輪功)修煉者

不斷被送往黑監獄或者精神病院,即使他們沒有任何精神問題。」

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對現有資料的統計,2014年的1-6月,中國大陸有21個省、市、區的610機構,共設置了77個各類洗腦班,至少強制關押了332位法輪功學員。與去年上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1.3%。由於信息傳遞受到封鎖,實際情況可能更為嚴重。

律師喊話:「各位司法人員,濫用職權,踐踏法律。」

批評當局無視法律,從去年末以來,中國不斷有律師和民眾,一批又一批地自發前往各地的黑監獄,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不少聲援者卻同樣遭遇酷刑對待。

一份去年內部曝光的中國機密文件更顯示,中共把普世價值等關乎人權的七項內容,列為「危險的價值觀」。

面對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紐約「人權觀察」組織敦促歐巴馬政府,不要將中國民眾對人權的訴求,和中共當局的立場混為一談。並呼籲白宮,責成參與美中戰略對話的各個聯邦機構,正面向中共提出中國的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