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真人公仔 將幸福回憶握在手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1日訊】3D列印產業,全球矚目31億美元商機,其中包括了照相技術。我們為您獨家專訪,台灣第一家引進3D列印照相技術的陳仁德,他不僅列印人像,與國際接軌,還研發創新的3D頭雕技術,讓拍照者不到3秒就能變成電影明星,怎麼做到的,帶您了解。

3D列印產業,全球看漲,專家估計到2016年,將有31億美元的產值商機,利用3D照相技術列印公仔,國外早有先例,面對越來越多人投入市場,台灣第一家3D照相館業者,除了比細膩,還要比創意。

文創公司總經理 陳仁德:「這是我們製作的3D人像。」

細膩的五官,服裝皺褶以及色彩紋路,都自然呈現,眼前解說的這位,正是把3D照相技術引進台灣的第一人,文創工作者,陳仁德。原本從事媒體科技業,對3D列印完全是個門外漢,陳仁德會踏入這個領域,其實有著一段小故事。

文創公司總經理 陳仁德:「2011年的時候,我一個很好的朋友剛好過世了,那麼他有當時留下兩個小孩,一個1歲一個2歲。可他小孩子長大之後對他的父親,一定是不會有記憶的,所以本來想說,幫我朋友留下一個雕像,可以給他的小孩看到後,爸爸是長這個樣子的。」

就是這一個念頭,讓陳仁德投入3D列印照相產業。

像是這一個360度的轉盤,就是為了讓工作人員手持掃描,更能精準捕捉拍照者的身型輪廓,所訂做。

整個過程大約5分鐘,掃描後的圖檔,還要經過美編人員仔細修模、美化,確定沒有問題,才能進行3D列印。

每一層粉末,大約0.1釐米,一體成形最大可以做到38公分,機器來回運轉就要十幾個鐘頭。

第一步驟先用吸塵器清除多餘粉末,再用人工做二次細修,才能淋上透明溶劑做硬化處理,最後均勻噴上保護蠟,栩栩如生的3D列印真人公仔,真實呈現,與公仔相處的過程,也帶給陳仁德不一樣的感觸與體會。

文創公司總經理 陳仁德:「與其去懷念一個已經不在的人話,為什麼不先從重視你身邊的人開始。比如說是出外的遊子,你可以把你的形像留在家裡,陪伴您的父母親,陪伴您的親人,那或者是你可以把他們的形像帶在你身邊,跟著你一塊旅行。」

不論是金鋼狼還是蝙蝠俠,想要變成誰都沒有問題,或是讓新娘跟芭比娃娃一樣,能夠變換不同的婚紗造型。

文創公司總經理 陳仁德:「一個產品一定要好玩它才能持久,所以我們加入一些玩樂的因素在裡面。」

從活潑有趣,到溫馨浪漫,台灣文創業者陳仁德,用獨到的視野角度,讓3D列印成品,不僅是人物寫真,更多了一份與心靈連結的共鳴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