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日本展 故宮翠玉白菜重新在台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2日訊】吸引日本15萬人次參觀的故宮國寶 翠玉白菜,結束在東京博物館的展期回到台灣,今天正式公開亮相,吸引不少參觀人潮,不過,有眼尖的民眾覺得,怎麼在台灣展的翠玉白菜,看起來沒有在日本的亮,館方解釋,因為打光的關係,但是,保證是真品。

台北故宮的鎮館之寶翠玉白菜,出借日本東京博物館展出2星期,吸引超過15萬人次參觀,返台後,經過24小時留置觀察,館方確認完好如初,沒被掉包。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 器物處科長 張麗端:「我們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翠玉白菜它是在它出國之前的狀況,跟現在展覽,大家剛剛所看到的狀況,是完全一樣,完全沒有改變的。」

館方表示,運送過程,都必須以恆溫貨車搭載,並貼上封條,非常謹慎低調。對於有民眾覺得,翠白菜到日本「變美了」。因為在台灣展出感覺比較暗,故宮解釋。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 器物處科長 張麗端:「中國的玉比較重視的是所謂的溫潤的感覺,但是在日本的這次展覽裡面,他們用的是投射燈,直接打在翠玉白菜上,所以那個光澤呈現出來是比較亮感。」

原來是打燈的方式不一樣。重新在台亮相,吸引不少民眾也來看看這出訪回台的國寶。至於另一件文物肉形石,十月份還會再到日本九州繼續進行文物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