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馬爾泣訴險遭踢殘 冠軍賽挺梅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2日訊】巴西隊明星前鋒內馬爾在世足8強戰中,被踢中脊椎骨折,昨天他首度出席記者會談論自己傷勢,多次激動哽咽。內馬爾說,期望他的巴塞隆納 隊友梅西 及梅西的阿根廷隊能在冠軍賽中擊敗德國。

巴西隊前鋒內馬爾(Neymar)在世足8強戰被哥倫比亞後衛孫尼瓦(Juan Zuniga)踹傷,脊椎骨折,不但本屆無法再參加比賽,隊醫更推估,他須養傷45天。

巴西足球隊前鋒 內馬爾:「如果再兩公分...我可能就要坐輪椅了。要談這個很難...在我足球生涯中這樣一個關鍵時刻,遭受這件事。但這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它發生了。」

傷後首次的記者會上,內馬爾多次哽咽,然而,被問到下週一凌晨的冠軍賽,內馬爾說,他會力挺巴塞隆納的隊友梅西,希望阿根廷奪冠。

巴西足球隊前鋒 內馬爾:「我願兩隊都能有最好表現,我希望我的隊友贏,我有兩個隊友梅西和馬斯切拉諾(Mascherano)在阿根廷隊;我想對於足球、對於梅西的歷程,已經做的,征服了那麼多,幾乎每一件事情都在他的職業生涯中,我認為他應該得到冠軍,我看好他,因為他是朋友和隊友,我祝他好運。」

內馬爾在記者會結束時,因背傷未痊癒,走路一拐一拐的離席,國際足總明訂保護計畫,只要國家隊球員在比賽中受傷,28天後可依薪水計量獲償。依照合約,國際足總(FIFA)將賠償內馬爾,平均每日付1萬3972歐元,相當於新台幣56萬多元,直到他完全康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