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好手陳彥博 奪冠返台會粉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2日訊】超馬選手陳彥博在南美 玻利維亞奪得高原超級馬拉松賽冠軍,這也是他超馬生涯的首次冠軍,今天在台北舉行返台記者會,也與支持他的粉絲們見面。

一個人,跑在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上,陪伴他的只有自己腳下的影子。除了要克服高海拔所帶來的負面狀態外,氣候也是一個極大的考驗,每天雖然都有太陽,但是氣溫都在0度上下,而溼度更是只有百分之10不到,能夠在六天的賽程中繼續堅持下去,靠著的就是不斷的堅持與努力。

超馬選手 陳彥博:「最痛苦的時候是每一天到終點,因為一到終點停止運動的時候,你頭痛 噁心感 想吐都會上來,每一次一到終點都是躺到帳篷睡大概一兩個小時,然後才慢慢恢復。」

今天在記者會中,陳彥博的父母親也到現場分享自己兒子奪冠的喜悅,之前找陳彥博在自己MV中演出的歌手卜學亮,也現身現場,送上祝賀,還偷偷透露在後台的時候,陳彥博跟他說,打算繼續跑到35歲。

超馬選手 陳彥博:「下一個目標是目標11月,非洲布吉納法索235公里賽事,也目標是前三名,那更大的目標是2015年,世界四大極地超馬賽,要去撒哈拉沙漠 戈壁沙漠跟阿塔卡馬沙漠還有南極洲,我希望在這四場比賽,拼到2015年的世界積分冠軍。」

陳彥博在馬拉松賽事上的堅持,十分令人敬佩,也祝他能在未來的比賽中順利奪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