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對話落幕 異見分歧猶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2日訊】就在中共駭客行動受抨擊之際,第六輪的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也正式落幕了;雙方針對最敏感的網路安全以及新聞自由等議題進行交鋒,不過,意見仍然分歧。

和中共掀牌,美國國務卿凱瑞,針對美中雙方最敏感的網路安全問題進行發言,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中共發動駭客攻擊,但他說。

美國國務卿 約翰‧凱瑞:「我們就網路安全和網路偷竊問題繼續磋商。由網路黑客入侵造成的知識產權損失,對創新和投資帶來寒蟬效應。網路盜竊已經影響我們的企業,並威脅到國家的競爭力。」

另外,中共祭出媒體箝制新規,限制新聞人與其他媒體的交流,不得向境內外媒體或網站提供職務行為資訊;也不能透過部落格、微信或是論壇等發布職務行為資訊。凱瑞訪中談話,意有所指的說。

美國國務卿 約翰‧凱瑞:「學術自由和新聞自由不會阻礙我們兩國人民有更多的交流, 而是驅動力,讓我們在交流中更好的彼此了解。美中關係才能夠成為真正的合作關係,」

從駭客、新聞自由到人權議題,為期兩天的會議落幕,但美中雙方仍存在許多紛歧。

新唐人記者 曹菁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