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挺新唐人參展 林飛帆籲守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2日訊】老外看中國節目主持人郝毅博,9日上傳《自己的老外自己救》影片,講述台北電視節技術性攔阻新唐人參展的來龍去脈,號召網友一人一信,寄給文化部,救救老外,不少網友期待看見《老外》參展台北電視節,拿出實際行動寄信,鼓勵文化部挺住民主自由。

上傳《自己的老外自己救》3分鐘短片,郝毅博向網友說明台北電視節技術性攔阻新唐人參展原委,希望網友們幫幫忙,一人一信致文化部,守護台灣民主。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 郝毅博:「我相信今年文化部也面臨了同樣的壓力,所以今年想要請網友幫忙的,就是希望大家通過各種方式,比如說寫信給文化部,一方面支持我們參展,另一方面也請文化部繼續堅持台灣的言論自由。」

影片引發轉載迴響,迅速累積一萬五千人點閱,網友力挺郝毅博參展,說「優質幽默節目常常會心一笑,加油」、「新唐人一定要百分之兩百支持,捍衛自由!」、「希望部長維持去年氣度」,也有網友製作懶人包在BBS上揪團寄信,超過五十推高調聲援。

台大政治所學生 林飛帆:「台灣的政府不應該在屈從中國壓力底下,去干預台灣自己內部的新聞自由。//我們今天一樣要聲援新唐人電視台,希望能夠看到政府能夠正視,在接下來有公平競爭的機會,甚至在未來,任何形式的審查上面,其實應該要有平等的對待。」

林飛帆聲援新唐人,呼籲文化部,挺住台灣民主及自由言論,不要因為中共經濟抵制,限縮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言論及新聞自由。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 郝毅博:「我自己的感覺是,他們肯定很害怕,這些媒體來台灣以後,就像那位在倫敦的新華記者一樣,接觸到他們平常不能接觸到的言論自由或想法等等。」

希望中國媒體能在台北電視節,體驗文化自由交流,2014年台北電視節中文官方粉絲團,湧入大批網友,要求文化部「不要為了北京刻意打壓新唐人」、「不能參展是台灣損失」、「沒有民主自由的思辨,就不會有真正的台灣文化,希望文化部不要帶頭走錯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芝瑄 台北新竹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