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嘉義戲劇節登場 50場展演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2日訊】首屆嘉義市戲劇節結合往年的「兒童戲劇節」及「桃城戲劇節」,將推出超過50多場精采的室內外表演,讓民眾感受樂趣與藝文之美。

小茶壺兒童劇團,以一段「神仙神仙妙計多」的演出,揭開了嘉義市戲劇節的序幕。接著還有阮劇團、偶兒童劇團的精采片段演出。

小茶壺兒童劇團演員 趙淑慧&周佳穎:「我是快樂神仙,那想知道我們劇裡有什麼發展的話,歡迎各位小朋友大朋友都一起來看我們小茶壺兒童劇團所演出的神仙神仙妙計多。」

阮劇團演員 陳盈達&李佶霖:「我們都是演水果,是因為就是希望帶給小朋友很多想像力,就是說跟著我們的步伐到農田去探險。」

長義閣掌中劇團長 黃錦章:「用我們最傳統的戲劇,要來演出西遊記的一個橋段,叫做三才奴。」

嘉義市首屆戲劇節,強調活潑、彩色、溫暖,打破年齡限制,以充滿奇幻與想像空間的「偶」與「物件」貫穿,邀請全台11個知名表演團隊演出。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戲劇等於說沒有界限,我們主動要給孩子們知識,他可能會排斥,但是透過戲劇的表演,孩子們溶到情節裡面,對他們來講可能收穫會更多。」

幼稚園小朋友:「除了看表演以外,可以提高想像力,而且會很開心。」

今年戲劇節預計在嘉義市各表演場域演出50多場,希望讓民眾放慢步伐,感受戲劇的無窮魅力,體驗充滿歡笑與創意的藝術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