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親子教學 從料理中肯定自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2日訊】暑假期間家長最擔心家裡青少年涉入不正當場所,台中市警察局特別舉辦親子料理教學,邀請名廚阿基師來教青少年做菜,分享職場成功的經驗,現場參與的學員是既開心又緊張。

名廚 阿基師:「你從這邊慢慢的推出來好不好,這樣子慢慢的攪拌勻後…。」

名廚阿基師親自示範蕃茄炒蛋,台中市長胡志強當助手,簡單溫馨的家常菜,要啟發青少年的興趣和自我肯定。

名廚 阿基師:「透過同學對於廚藝的認識,也等於說讓他們在暑假期間,不會有過多一些負面的生活行為。」

台中市長 胡志強:「暑假到了,我們希望有各式各樣的活動,來幫助青年找到他的興趣,發揮他的所長。」

切蕃茄、放入鍋裡、打蛋、翻炒,阿基師手把手親切的教同學做出美味的料理,讓同學很開心也很緊張。

學員 毛同學:「(阿基師在旁邊看會不會比較緊張) 有。」

不只教做菜,也教做人,用「贏」字的偏旁部首,阿基師分享職場多年體會。

名廚 阿基師:「犧牲享受,口耳相傳,口積月累,珍惜能源,在平凡當中做到極致,這麼樣的五個重點,你們就一定會贏。」

阿基師說,學做菜的孩子不會學壞。學做菜也是學做人,鼓勵青少年朋友肯定自我,遠離不正當活動,回家親手做料理孝敬爸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