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家扶小孩30年 腦瘤「媽媽」無私獻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2日訊】行善不欲人知,彰化縣伸港鄉的王女士,默默認養家扶兒童30年,一年前,她發現自己罹患腦瘤,但認養行動沒有中斷,她無私的愛,也感染了許多民眾。

王筱嵐身體虛弱的坐在輪椅上,慈愛的面容,接受小朋友的擁抱獻吻,場面溫馨感人。

王筱嵐的媽媽:「很乖,很孝順,很懂事,她都會出錢三五百都沒關係,還有我們自己有位智障的孫子,都是她在幫忙照顧。」

王筱嵐從高中時期,就開始認養家扶兒童, 30年來,在家扶中心認養多位兒童。目前就讀員林農工的高世昌同學,感謝恩人,希望阿姨身體能夠好轉。

員林農工同學 高世昌:「很謝謝阿姨這樣這13年對我的認養,希望以後出社會,也可以像阿姨這樣子回饋社會大眾,也可以像阿姨那樣幫助很多的人。」

最近一個多月,王筱嵐無法正常行動,80多歲的父母親,看見女兒病情持續惡化,無能力再幫忙家扶兒童,年邁父母親為女兒終止認養手續,但是王筱嵐卻堅持繼續。

家扶中心主任 王震光:「王筱嵐女士她這種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她用自己的生命,然後來幫忙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生命,實在讓我們很感動。她的這個心願我們要幫她達成,直到她生命最後的一刻。」

王筱嵐純潔無私的愛心,不但幫助許多弱勢的孩子,也感染更多民眾對弱勢,伸出援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