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論文造假案 教育部長蔣偉寧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首先帶您來看,今天台灣政壇的震撼彈,因為捲入假審論文風波,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14日)宣布請辭,而行政院也火速同意。蔣偉寧表示,請辭是為了為維護清白,不過一般認為,蔣偉寧請辭,是與府院高層介入止血有關。

教育部長 蔣偉寧:「維護我的名譽讓他可以做進一步比較明確的調查,同時也為了政務推動能夠順利推展,我決定要辭去教育部長的工作。」

教育部長蔣偉寧宣布請辭,因為捲入論文審查造假醜聞,三次對外澄清說法有出入被指控說謊,不過蔣偉寧認為自己並無過失,請辭是為了維護清白。

教育部長 蔣偉寧:「科技部這裡,或教育部這裡,很快的還是把這個事情調查清楚,還所有學者該清白的應該還他清白,我自己也會積極的去跟他們互動。」

蔣偉寧請辭政院火速批准,雖然聲明勉強同意,不過府院高層介入止血,也許是促成蔣偉寧下台的重要因素。

教育部長 蔣偉寧:「江院長這裡我早上有跟他見過面,我跟院長跟總統都見過面了,都跟他們做了報告做過分析,他們都支持我的決定,當然也認為說我在過去這段時間裡面,我相信也應該盡了我們的能力,去做了很多的一些投入。」

12年國教風波,加上學術醜聞,成為壓垮蔣偉寧的最後一根稻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