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台語趣味多 鄉土語言重溫情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台灣的小朋友會說台語的人越來越少,關懷文教基金會在彰化舉行營隊,從基本的台語稱呼開始,還有帶動唱,魔術,吟詩等,吸引100位小朋友參加,非常熱鬧。

台語趣味營小朋友:「桃仔李仔芒果青,鳳梨龍眼與荔枝。」

一首趣味的台語歌曲,搭配活潑的動作,帶動小朋友樂開懷。學會台語讓小孩子在家也能夠和長輩拉近距離,溝通上沒有隔閡。

小朋友 張倞慈:「真高興能夠來這裡學台語,學了台語跟親人比較會講話。」

小朋友 張浿涵:「因為趣味好玩,還可以跟大人說話。趣味的地方就是給我認識更多羅馬字。」

魔術師 鄭安住:「用眼睛把線拉過來。」

一張紙剪一條線,用大拇指與食指頭上下抽開紙,看看鄭安住老師變魔術,學台語教也能這麼有趣。

台語趣味營小朋友:「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閉上眼睛朗朗上口吟詩句,套上歌仔戲音調,給予學生認識傳統藝術文化,提升學習興趣。

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周清玉:「我們是想用各種方法,讓大家能夠再提倡要緊自己的文化,音樂、語言、保存與發揮。」

為了推動台語的文化,每年都有辦台語演講比賽活動,讓小朋友不僅會聽還要會講。台語趣味文化營課程的安排用心,唱歌聽故事,在動態與靜態的學習中,小朋友自然掌握了台語的用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