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拔芋趣」假日農事體驗快樂GO!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放暑假了,您怎麼安排親子活動呢?嘉義縣中埔鄉公所舉辦「親子拔芋頭」體驗活動,吸引了近百位大小朋友參加;除了體驗採收芋頭的樂趣外,還可以把芋頭帶回家。

頂著大太陽,小朋友揮汗拿著小鏟子,和爸爸、媽媽在芋頭田裡拔芋頭;各個使盡吃奶的力氣,好不容易把芋頭連根拔起,小朋友們都開心不已。

小朋友:「這是我第一次採芋頭,我覺得這顆芋頭很大,然後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採芋頭。」

小朋友:「要跟弟弟一起合作,把芋頭拔起來,(感覺怎麼樣?),很有趣啊!」

遊客 張小姐:「小朋友平常只能吃到餐桌上的芋頭,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種在土裡面的芋頭,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在拔芋頭的過程中,小朋友們也見識到大自然奇妙的生態環境。

導覽解說員:「我們這邊會看到很多、很多蟲蟲,剛才那個是天蛾的幼蟲。」

辛苦採收後,大家吃著冰冰涼涼、又有古早味的芋頭剉冰和冰淇淋,一臉幸福滿足的模樣;香Q的芋頭好味道,也讓嘉義縣長張花冠,懷念小時候。

嘉義縣長 張花冠:「小時候,我最懷念的就是芋頭冰、芋頭冰,還有芋頭用水煮一煮,蘸蒜蓉醬油,這個芋頭真的很香,又Q又軟。」

小朋友:「有芋頭的味道,很好吃。」

藉由「親子拔芋頭」體驗活動,孩子們不僅親身體驗農夫的辛苦,也為暑假留下特別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