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盜採金門海砂 直擊生態海岸破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5日訊】近來有媒體報導中國海砂船違法盜採金門海砂的現像,引發關注,不過,中方目前對遭捕的大陸業者,平均只開罰台幣20多萬,甚至還有「越界採砂不管」的潛規則,金門古寧頭面臨著生態、海岸線倒退的重大危機,帶您前進金門,直擊在地民眾心聲。

金門記者 胡淨妮:「記者身後就是北山,這裡長期被大陸抽砂船,越界開採,不只國土流失,也讓海岸線倒退」

數十艘大陸盜砂船天天撈過界,記者身後就捕捉到,一艘寫著簡體字,聯泰366號的採砂船,當地蚵農,怨聲載道。

北山居民 李先生:「大陸的船,一天到晚超過我們的界線,來採砂,採砂的時候,我們的蚵就沒辦法收成,一些石蚵條都給它糟蹋掉,所以我們這些百姓很辛苦。」

北山居民 李先生:「現在都沒甚麼蚵了,(差幾成?)最少差八成,現在看有沒有兩成收成?」

不只石蚵,文昌魚、鱟底部懸空的碉堡,可見一斑。

北山居民 李先生:「這也是一樣,這碉堡前頭的沙土,一直退,一直崩,至少崩落了3公尺多」

隔海可以看到中國廈門,當地的翔安機場、民房、新建大橋和填海造陸的工程,都是用金門來的砂,更誇張的是,這些海沙還轉手賣回台灣,造成居住安全隱憂。

目前金門居民,仍常常看到越界的大陸海砂船,他們的無奈與擔憂,等待政府檢討深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林威宇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