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泳池稽查 三分之一初檢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5日訊】炎熱的夏天,很多人都喜歡去游泳,但是台北市政府稽查84間公私立游泳池,發現超過三分之一的游泳池不合格,包括救生器材未配置妥當,以及救生員的證照失效或過期。

炎熱天氣,來到游泳池玩水最消暑,不管是spa水療區,還是泳池區,都擠滿人潮,不過台北市政府針對84間公私立泳池進行檢查發現,超過三分之一的泳池不合格。

台北市法務局消保官 陳信誠:「初檢的時候將近有39件不合格,按照比例高達35.7%,是相當高的。」

台北市體育局科長 鄧?珊:「在救生設備上面,我們初檢的時候,大概有三家有缺救生繩,那另外比較常見的缺失就是救生員證照,失效或過期。」

泳池安全設備,像是浮水擔架、救生杆、救生繩都在抽查範圍內,也要清楚標示水池深度。經過複查後,83間廠商都合格,僅剩下一間廠商,未提供履保資料。

台北市體育局科長 鄧?珊:「還需要複檢的單位是成功高中,因為他有對外販售這個游泳池月票的票券,這個部份是需要去辦妥履約保證,確認大概七月底,應該可以辦妥。我們會限期改善。」

消保官認為,游泳池相關管理法規,權責太低,業者警惕心不足,現在體育署也在研擬提高相關法律位階,訂定明確罰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