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免排隊 國民美食胡椒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6日訊】台灣有很多美食小吃,彰化員林有家在地胡椒餅,店家每天採買食材,現做現賣,即使是炎熱夏天,依然有許多顧客前來。

顧客 陳小姐:「因為他(店家)都排很長,然後趁現在夏天了,比較少人,所以趕快來買。」

到底是什麼美食呢?打開鍋蓋後,答案揭曉,就是這個香噴噴的胡椒餅。

用手剝開剛出爐的胡椒餅,香氣撲鼻而來,看得到滿滿的餡料加上金黃色的外皮,好吃的讓民眾就算頂著大熱天、拿著拐杖也要來買。

顧客 江先生:「麵皮真的是很Q,都是現場現做,有時候他的麵皮裡面還有包那一些酥皮之類的,尤其它的肉,真的吃起來料多又實在。」

製作方法相當簡單,先將麵團分成小塊,將壓平後的麵皮包入豬後腿肉加上大量青蔥,最後抹水放些芝麻等待烘烤。

老闆搶時間,頂著大約200度的高溫火爐,依序放滿5、6個胡椒餅,看看老闆汗流滿面,工作可說是相當辛苦。

小吃業者 楊先生:「(夏天做這個會很辛苦嗎?)你看我全身濕透就知道了。」

當天食材當天採買,面對原物料漲價壓力,兩年前從25塊調整到30塊,業者也還是咬牙苦撐。

小吃業者 楊先生:「蔥如果再貴的話我就沒有辦法了,因為我們鄉下地方就是,大家稍微體諒一下,薄利多銷。」

胡椒餅一賣就是20年,業者靠著新鮮品質與好口碑建立消費者信賴,即便是賣熱食,夏天生意也好得嚇嚇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