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導管栓塞療法 先天性心臟病免開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6日訊】現代人注重預防心血管疾病,不過,有一種最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心室中膈缺損」,比例高達百分之30,會導致左右心臟出現壓力落差,日前衛福部開放醫院進行心導管栓塞治療,帶您來看病人的術後情況。

主持人:「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吹熄蛋糕上的蠟燭,小壽星們笑得好開心,他們都是「心室中膈缺損」的患者。

患者阿嬤:「有時候很喘,(胸部)有突出來,食慾不好。」

中山醫大附醫先天性心臟病科主任 陳豐霖:「心室中膈缺損是先天性心臟病中最常見的疾病。」

方小弟從小 胸口便鼓起像「雞胸」,一玩得太興奮就臉色發白、氣喘吁吁,經過心導管栓塞治療,體力明顯變好,而且也不像傳統開心手術,在胸口留下一道長長的疤痕。

患者 魏小姐:「是用栓塞技術去把這邊(心室中膈缺損)縫(起來),就不用留一個大疤。(現在的情況)很正常的生活這樣子。」

患者家屬:「最明顯就活動力變得很好啊,再來就體重也有在增加,然後食量也有在增加,學習的狀況我覺得都有在改善。」

中山醫大附醫先天性心臟病科主任 陳豐霖:「就像我們鉛筆芯一樣大小,住院差不多2到3天,只要住進來隔天做完,後天就可以回家,那回家就可以運動。」

陳主任建議,如果患者超過兩歲,心臟負擔是正常人的兩倍,以目前的醫療技術,積極接受治療,可以維持較好的生活品質,找回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