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界不滿政改報告 擬九月罷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7日訊】香港政府日前正式啟動所謂的政改五部曲,向中共人大提交政改諮詢報告,預料到8月下旬,人大會有所回覆,香港學界團體不滿政改諮詢報告漠視民意,計劃在人大作出決議後,進行大型公民抗命行動,包括罷課等運動。

學民思潮、學聯及民陣召開聯合記者會回應政府公布的政改諮詢報告,他們批評報告藐視港人民意,不滿聲稱愛國愛港是主流意見。計劃8月開始將進行大型公民抗命活動,預計九月罷課。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如果人大的決議是一個很狹隘的決議,或否定公民提名,或提委會必需表四大界別,罷課自然會在9月出現。才可以令政府更切實明白到管治危機是存在香港社會中。」

民陣召集人楊政賢對今次政改報告沒有完全否定公民提名表示樂觀,認為79萬公投及51萬人七一上街起到效果。

民陣召集人楊政賢:「希望可以透過中間的行動去扭轉乾坤,可能是公民抗命的行動,可能是另一次比71更大型的佔領行動。」

民陣和學界會先繼續與佔中三子及其他民間團體協調,8月底前會到各區擺街站向市民解釋理念,及繼續追擊政府官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