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橫掃菲律賓 10餘人死數十萬人疏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7日訊】中度颱風雷馬遜昨天(16日)橫掃菲律賓,造成至少13人喪生,電力中斷,受災最嚴重的東部阿爾拜省有超過37萬人被疏散。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也陷入停頓,當地金融市場、政府部門和學校都已關閉。

今年襲擊菲律賓的最強風暴雷馬遜,橫掃呂宋島之後,週三抵達馬尼拉南部,在首都馬尼拉西南的甲米地省造成災害。強風吹倒樹木和電線桿,導致大面積停電。

首都大馬尼拉90%地區停電,電力公司在搶修中。工作人員在八打雁市救助受困的災民,有2個人因觸電身亡。菲律賓國家紅十字會表示,首都損失不大。

國家災害機構發出風暴警告後,馬尼拉通多區的數百名海濱居民,來到在市政廳開設的避難所。

菲律賓官員布賴恩‧蒙德哈爾:「目前首要任務是提供食物,同時提供床墊和衣物,讓他們換下濕衣服。」

官方報告顯示,呂宋島南端諸省,有7萬7千戶,約37萬3千多人被疏散到各個臨時避難所。但菲律賓社會福利部官員的資料則顯示,有13萬2千戶家庭棲身臨時避難所。

據報導,馬尼拉國際機場有超過100班次國內外航班16號停飛,停靠在機場的兩家外國航空公司班機被強風吹走約5米遠,其中一架的機翼撞到陸橋受損。

因海況惡劣,渡船無法出海,菲律賓各地約有6千名旅客滯留港口。

去年11月,菲律賓遭受強颱風海燕的襲擊,在中部省份造成逾6千1百人喪生,數百萬人無家可歸。目前,部分地區還在恢復中。

雷馬遜被標記為2級颱風,目前正向西進入南中國海,預計幾天內將在海洋暖流作用下增強至3級,並直撲中國海南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