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節輕旅行 民眾體驗安全又有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7日訊】2014台南獨木舟節,整個暑假規畫了五個地點、不同日期的免費體驗活動,現場還有專業的教練教導基本動作,因為獨木舟是入門性非常低的活動,所以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來,享受慢活、悠活的海上旅程。

大朋友、小朋友,奮力划著漿,挑戰台南安平運河獨木舟的難得體驗,遊客們不畏熾熱豔陽,開心享受海上輕旅行。

小朋友:「第一次來,可是我覺得很涼快。」

民眾:「不用花很大力氣,像他划,我們也會動。」

民眾:「覺得還滿容易,小朋友都覺得很興奮,他們本來要到水上樂園玩滑水道,然後來這邊之後,看到人家在玩,就覺得這邊很有趣,就從早上等到現在。」

教練:「都是用旁邊在挖水 ,另一邊也要用漿去划水。」

獨木舟節的活動豐富,規劃獨木舟、立式划槳、和風浪板等不同項目。

王教練:「技巧不好的時候,可能站獨邊會翻,翻的時候,我們救生員一定要馬上到。技巧就是我們要把身體放輕鬆,坐在正中央才讓這個船會平衡,這是一個小技巧,但是你不要讓浪太大的時候,你不頂風也會翻船。」

小朋友:「(學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很困難),沒有,(實際操作很簡單),對,我就只有在那邊練習五分鐘四分鐘。」

2014台南獨木舟節,整個暑假有五個場次,在台南不同水域來舉行,現場有專業教練示範教學,加上免費體驗,吸引好多人報名體驗。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尤教授:「獨木舟是比較在我們平靜水域,屬於安全性非常高,而且入門性非常低的活動,所以說它是很安全的。」

強調健康、低碳、親水,用不同的角度來認識台南風貌,體驗安全又有趣的水上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