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墜機 國際震驚促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馬航客機遭擊落,已經上升到國際危機事件,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認定這是親俄分子所為,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則表示,將協助進行調查,而罹難人數最多的荷蘭,已經在全球降下半旗,舉國哀悼。

馬航遭擊墜落,昨夜國際媒體大篇幅持續議論,而多國領袖也表示關注,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判定兇手來自親俄反叛軍,並表示。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今天的悲劇再次表明,恐怖主義不是地區性的,而是全球議題。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不只是我們(烏克蘭)的問題,而是對歐洲和全球安全的威脅。解決這樣的威脅需要全球一致性的回應。」

馬來西亞首相 納吉則召開記者會,誓言徹查到底。

馬來西亞首相 納吉(Najib Razak):「(我們會)想方設法確認飛機是否被擊落,我們堅信肇事者必須迅速地被繩之以法。」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會盡一切努力協助調查飛機失事的原因和經過。」

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這是一個可怕的悲劇。我們不知道事故原因,但有傳言這架班機遭到擊落。如果這是事實,它將成為難以言表的罪行。我們正在探尋一個完整的獨立的國際調查,而調查將會圍繞在這次事故地點--烏克蘭東部。」

雖然國際譴責關注,但俄羅斯總統普廷仍為反叛軍說話,認為責任在烏克蘭政府。

這次有100多位荷蘭乘客罹難,是受害最深的國家,目前,荷蘭全國及位在全世界各地的荷蘭使館都已經降下半旗哀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