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客機烏俄邊境被擊落 298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新聞頭條帶您來看,就在台灣昨天夜間,一架馬來西亞航空波音777航班,在烏克蘭和俄羅斯邊境地區遭擊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現場慘不忍睹,其中有過半乘客是荷蘭 人,80人是孩童,我們烏克蘭記者安娜原本要報導當天稍早軍機遭攻擊事件,但隨後又傳出這起不幸的新聞,請看來自烏克蘭的報導。

空難現場,慘不忍睹,飛機殘骸、物品散落一地,救援人員已經在現場發現了至少100具屍體,而飛機殘骸的散落直徑長達15公里。

這架客機從雷達螢幕消失時的飛行高度約為1萬公尺,墜毀在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武裝交火的地區。而同一天稍早,媒體才正關注這個區域,軍機遭擊落的消息。

烏克蘭記者 安娜:「當天早些時候,烏克蘭指責俄羅斯軍機發射導彈,擊落一架正在烏克蘭領空執行任務的烏克蘭空軍蘇-25戰鬥機。」

據了解,馬航MH17班機是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玻,在飛過烏克蘭上空時失去聯繫。烏克蘭判定,馬航是被親俄叛亂分子的對空導彈擊中。

烏克蘭外交部判定,馬航客機是遭到俄羅斯移動式山毛櫸飛彈系統(Buk Missile System)擊落。山毛櫸射程涵蓋範圍約4~30公里。不過,反叛軍卻辯稱,他們的飛彈射程沒有那麼長。

機上全數罹難的298人,來自荷蘭、馬來西亞、澳洲、印尼、英國、德國 等9 個國家,半數是荷蘭籍,還有80名兒童。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 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