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現鼠疫 一人死亡 百人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中國甘肅出現人罹患鼠疫病例,患者是一名38歲的男性,目前已經死亡,官媒稱,與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151人,已被全數隔離。

據大陸媒體報導,死者7月13號發現一隻死旱獺,隨即剁碎喂狗。當天晚上死者開始發燒,15號病情突然加重,16號送往醫院搶救,當晚死亡,17號被確診為肺鼠疫。

截至17號下午,查出與死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有151人,目前已全部隔離。玉門市老市區、赤金鎮、赤金鎮西湖村等地也戒嚴。

玉門老城區居民 楊先生:「 因為有防疫疫情戒嚴了,今天是第二天,第三天早晨,人民醫院那邊屬於戒嚴區嘛,肯定有員警把守的,現在是整個老城區正常的封閉戒嚴。」

玉門區新城區居民 李女士:「老城區這一塊戒嚴了,公交車都不通了,我們這兩天也不敢在外面吃飯。」

《新唐人》記者也撥打過玉門市、酒泉市的衛生局電話,玉門市衛生局的一位接電話員工表示,不知道這個事情;酒泉市衛生局接電話人員要求記者看通報。

據專家介紹,肺鼠疫是鼠疫中病死率最高的疾病,染病致死率可達100%。肺鼠疫通過空氣傳播,傳播速度很快,潛伏期為數小時到3天。

新唐人記者 田凈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