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火車撞高鐵 數十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星期四(17日)法國南部發生了火車追撞意外,一列地區火車疑似煞車不及,撞上同方向停在鐵軌上的TGV高鐵,目前傳出至少40人受傷。

火車撞上高鐵,法國警方初步調查表示,一輛在波城-巴約納線(the Pau-Bayonne line)上行駛的TGV高鐵載有178人,而地區火車載了大約70人,兩列火車都朝同方向行駛,就在高速火車停下準備重新啟動時,瞬間被後方的地區火車撞了上去。

法國當局表示,這起事故造成至少40人受傷,其中9人重傷。

警方表示,高速火車當時是停在鐵軌上,假如是行駛中發生追撞,後果將會非常嚴重;而意外發生後,有關當局也關閉了附近區間的鐵路,警方和消防員很快前往現場幫助受傷乘客,調派巴士疏散乘客。

法國巴黎南部去年也曾發生一起火車事故,造成7人死亡;相關報告剛剛發表,也凸顯法國鐵路網路的狀況不佳,尤其保養檢查沒有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