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911倖存英雄警察 紐約退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近來天災人禍不斷,這次的馬航客機墜毀,是紐約911事件以來最嚴重的空難,13年前,一位參與911事件的華裔警官─林維敏,對於當時的怵目景像,仍記憶猶新,現在林維敏要離開他的警察生涯,感受特別複雜。

現年57歲的林維敏,23歲時成為紐新港航局的警察,在2001年九一一恐怖襲擊中,37位航港局警察遇難,而林維敏當時正在世貿中心南塔工作,看到北塔倒塌,他出去救援,而後南塔又忽然倒塌,他幸運的躲過一劫。

紐新港航局華裔警官 林維敏:「那天我儘我所能,做了一切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最初還覺得能做更多,但現實是,我已經儘了所能。」

祖籍臺山的林維敏也因此成為港航局的英雄。回顧34年的警官生涯,他對自己深感自豪。

紐新港航局華裔警官 林維敏:「我努力成為亞裔的典範,我知道有些人是聽了我說的話而成為警官,我感到很自豪。當我剛剛成為港航局警官時,只有三名是亞裔,現在有近百人。」

談到退休之後的生活,林維敏打算要去打高爾夫球。

紐新港航局華裔警官 林維敏:「現在我還沒有太多計劃,只是想放輕鬆,和家人共享時光,出去旅行,繼續學打高爾夫球。」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