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成績公佈 數甲滿分僅5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這次大考的數學甲,全台灣滿分人數只有5人,創下指考上路12年以來最少人,主因是今年考題整體偏難,帶您去建中,看看都是哪些孩子拿到高分。

運球上籃,陽光男孩余昌蓁,指考成績是建中全校第一類組最高分,謙虛的他,直說好幸運。

建中指考生 余昌蓁:

「高一高二,一點點念,就每天這樣累積累積,到高一高二,等到我高三的時候,我不用花比別人很多的時間,因為我之前就已經有基礎了。」

余昌蓁最愛打籃球抒發壓力,還擔任班聯會幹部,志願台大商學院。不當書呆子的,還有他。曾文鴻每天都愛打排球,指考拿到543.5高分,想念台大醫學系。

建中指考生 曾文鴻:

「(考試)寫的時候,自己是很怕,就是很怕會算錯之類的,因為每一題都想了有一段時間,但是最後是覺得還好。」

這次今年全國滿分人數5人,創下指考上路來最少人次。

大考中心副主任 沈青嵩:

「數學甲一兩題,比較少見,這個滿分和頂標那邊,降了比較多一點點。」

跟去年相比,今年數甲均標下修到45分,頂標68分,整整少10分,其餘科目成績分布和往年差不多,這也表示,如果各校錄取名額不變的話,第二、三類組錄取標準勢必往下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