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香檳鳥農場打工換宿初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位於屏東萬巒的沿山休閒農業區裡,有一家以飼養法國香檳鳥的農場,近年來轉型成以休閒觀光為主,園區內還有融合台法風格的建築,不少國外遊客或打工換宿的背包客,都慕名而來。

佇立在屏東萬金沿山公路旁,鮮豔外觀、融合法式及台式設計風格的鵝黃色建築物,在田園風光的四季變換下,總是讓人有不同的心情。

打工換宿學生 黃于菁:「我覺得很輕鬆愉快,這裡的氣氛讓我可以忘記在城市裡的喧囂。」

退伍後接續父親工作,農場主人陳盈達將生產法國種肉鶉為主的農場,轉型成休閒農場,提供住宿搭配多角化經營,讓不少國外遊客或打工換宿的背包客都慕名而來,甚至還有大專院校的學生來這裡實習。

農場主人 陳盈達:「我們是飼養法國種肉鶉,所以有它的料理,那再來我們就結合大武山的咖啡,以在地的咖啡來烘焙給客人享用,那我們希望客人來這裡也可以烘焙屬於自己的咖啡,那在這邊慢慢也有一些體驗,可以觀察鵪鶉的成長過程,還有我們的鵪鶉蛋可以做一些DIY。」

屏科大實習學生 戴意修 :「我覺得還不錯,我是在廚房負責煮東西的,可以學到在家裡不會煮到的料理,像鵪鶉、春雞那樣子的東西。」

陳盈達一會化身廚師料理鵪鶉,一會兒煮著自製咖啡,一會兒又和遊客話家常。

遊客 林昱伶:「(鵪鶉)質感很細緻,味道不會太重剛剛好。」

農場主人 陳盈達:「你把你的心情放鬆,來這裡享受平凡簡單中的豐富。」

賞玩、旅宿、觀光,沿山休閒農業區資源豐富,陳盈達也在這裡,打造了一個南台灣不一樣的轉型農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