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馬航遭分離份子擊落 歐巴馬譴俄撐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9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在白宮舉行記者會指出,擊毀馬來西亞航空班機的飛彈,是從烏克蘭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地區所發射,而這些武器,是由俄羅斯提供,歐巴馬說,他清楚告訴俄國總統普亭,美國主張烏克蘭問題,優先以外交方式解決。

美國總統 歐巴馬:「證據顯示,馬航客機遭到地對空飛彈所擊落,這個飛彈發自在烏克蘭境內由俄羅斯支持的分離分子的控制區,我們知道,這不是第一次飛機在烏克蘭東部遭到擊落,在過去幾週,親俄分離份子擊毀了烏克蘭的運輸機與直升機,分離分子聲稱,他們也擊落了一架烏克蘭戰機。

我們知道,這些分離分子的背後有著俄羅斯的支撐,包括武器、訓練與重裝備等等,其中還包括防空飛彈系統。現在我們必須採取行動。這是一場全球悲劇,一架亞洲航班在歐洲領空遭擊落,多國民眾喪命,我們必須進行可靠的國際調查,查明事情真相。聯合國安理會已經准許這項調查。我們要求所有的成員國遵守他們的承諾,其中包括俄羅斯。

為了使調查順利進行,俄羅斯、親俄分離份子、烏克蘭等三方必須立即停火。事故現場的證據不得被破壞,國際調查人員需要進入事故現場,我們要馬上將死難者遺體交還給家屬,美方願意提供任何必要援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