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4】一、老虎紛倉皇落馬 透視中南海勢力清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9日訊】中共官場訊息透漏,中南海正在加劇清洗江澤民派系,單單六月,就有兩名「副國級」的高官落馬,其中包括江系軍頭徐才厚,另一邊,中共喉舌媒體央視也頻頻地震,芮成鋼在節目開播前被帶走,多名女主播因涉周永康案遭到調查,顯示習近平對江派的圍剿,已經從軍方擴及喉舌媒體,新聞最聚焦,帶您從2012年王立軍出逃咬出薄熙來案開始,帶您解讀透視這一連串,震動各方派系的勢力清剿。

CNN:「在中國週五最受歡迎的經濟節目,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不見了,他們的明星主播,只剩下一張空椅子。」

主播台上臨時缺陣,央視財經頻道主播芮成鋼,11日驚傳遭中共當局帶走調查,中共高層內鬥,就在鏡頭前赤裸裸上演,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為什麼芮成鋼被拘留很關鍵」為題,抖出芮成鋼涉入中南海清剿周永康案。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副教授 董立文:「幫國外的企業做掮客,這才引起國際媒體的注意,所以我覺得它整個背景應該是說,在一個大的等於說清查周永康的貪腐案,的那個網絡,的案外案,當然,可能這個都還不會停止。」

圍繞著周永康的政治風暴,在短短幾個月,席捲央視,財經頻道至少8人陸續被抓,包括傳聞是周永康情婦的女主播歐陽智薇、六月初率先落馬的央視「大管家」郭振璽,而這波大清洗,都與日前遭立案調查的周永康馬前卒,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脫不了關係。

央視財經頻道原總監郭振璽6月1日因涉嫌受賄被立案偵查。副總監李勇、主持芮成鋼與歐陽智薇、製片人王世傑、田立武與錢曦,導演鄢文余等7名財經頻道相關工作人員被帶走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副教授 董立文:「政法委這個系統呢,因為周永康的關係,所以說等於說,它那個脈絡又伸進去中宣部系統,因為我們知道,央視它是歸中宣部在管的,只是過去,跟周永康有這麼個淵源,所以全部受調查。」

從李東生倒台反抓宣傳喉舌,循著李東生發跡順藤摸瓜,抓出央視關係人,李東生任央視媒體人22年轉進政法委,靠著就是一手泡製天安門自焚偽案,打 著滅絕性迫害法輪功,一路向上攀附。而中紀委披露,中共十八大後遭公開調查的35名省部級高官,周永康團夥就接近三成,除了政法幫 的李東生,再加上四川幫李春城,石油幫蔣潔敏,以及秘書幫冀文林,中南海一層層扒開周永康的罪惡關係網。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副教授 董立文:「這兩年習近平的反貪腐,基本上是,中共黨政,每一個系統,其實都被波及。那政法委系統是重災區,但其實可以看到,還包括國有企業的部門。軍方這個系統,他不屬於政法委,但是跟周永康也是掛勾在一起的。」

6月30日,習近平的肅清大刀揮向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成為林彪案後43年來解放軍最高層級落馬官員,甚至有評論稱,拿下軍中第二號實權人物徐才厚,如同打斷了江澤民的脊梁骨。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副教授 董立文:「軍方已經算是最後一個被波及的了,但沒有想到的是,最後一個反貪腐的軍方,第一個所抓出來的人,居然就是他們那麼高層的人,這其實是跌破外界的 眼鏡,我們都知道,到今天為止還有一個非常蹊蹺的地方,是周永康的案子,還沒有被公布。」

豺狼虎豹接連倒台,究竟誰,會是下一個清剿目標?前香港《信報》總編輯練乙錚,比較媒體報導,指出海外獨立媒體《大紀元》「大處每發必中」,早在2006 年,就道出徐才厚與薄熙來有著「遼寧幫」的親密關係,相較於《大公報》等黨媒尷尬角色,遇上政治敏感議題,不是依中共當權派吹風向,就只能唯喏吐出後見之 明。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副教授 董立文:「周永康是當年江澤民提拔上來的人,所以說呢,直接或間接的,它也是某種程度,也是在清洗上海幫,所以要從一個大的脈絡來看,因為它們的派系,它 們的派系結構,是一層掛一層的。中共的政局內部一定是高度的緊張的,因為呢,以後還不知道輪到是誰,然後呢,還沒有止境。」

以反貪名義,一步步圍剿政敵,中南海正加速收網,或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這次真的該感到背脊發涼,2012年王立軍出逃咬出薄周密謀政變,王立軍為了自保,向國外繳出中共活摘器官驚天黑幕,兩年來,江系幾次反撲製造麻煩,意圖拚個魚死網破。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副教授 董立文:「反貪腐雖然範圍很大,但基本上,這種權力鬥爭的特徵還是非常明顯的,如果是真正的反貪腐的話,你最後要回歸到制度,你要從制度面,那它們現在,習近平的反貪腐呢,是人,抓在人,人來操縱。這種方式的反貪腐,隨時是可以喊停的。」

傳聞周永康半年前就被關在內蒙,似乎已在劫難逃,不過還沒浮上檯面的大老虎,究竟得拉下多少蒼蠅陪葬?學者對往來兩岸的台商,提出警告。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副教授 董立文:「娛樂節目的製作人,也是被扣留在北京了嘛,所以你可以看到,一直有這樣的衝擊,你像郭台銘在中國大陸有那麼大的投資,寶成鞋業在中國大陸有那麼大的投資,你說他們不了解中共的政局?我不相信。但了解有什麼用?」

一旦捲入中共內鬥,管他是媒體明日之星、商業巨擘,都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這場深不見底的政治圍剿,最後會不會劍指江澤民?中南海的政治博弈,敗象顯盡,棋局已殘。

文字撰稿:張芝瑄

後製剪輯:盧天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