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4】二、京城傳遠離江澤民 黑幕將揭勢力洗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9日訊】七月,中共政壇彷彿是個高壓鍋,一系列人事整肅指向,江澤民、周永康集團,中國媒體甚至放話,要抓出「薩科齊級別的大老虎」,究竟有哪些罪行把柄掌握在習李手中?長期在政商界攏權的江派勢力,在這一波清洗中,是否還將連動各方?繼續帶您來聚焦。

7月,常常是中國共產黨自我宣傳、官媒吹捧領導的時機,不過,今年的氣氛很早就不一樣。

這張是前黨魁江澤民與來訪的俄國總統普亭會面的照片,不過,竟然是透過微博才曝光,中國境內沒有一家媒體刊載,而江澤民講了甚麼?完全被消音。就在會普亭的前一個月,江澤民現身揚州,但身邊沒有官員簇擁。

彷彿印證了,京城正在流傳的一句話,「遠離江澤民」。中國問題專家林保華觀察。

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徐才厚出來的時候也有報導,但是出來幾個月以後,馬上又搞下去了,江澤民是乾脆沒有報導,無論怎麼樣,都說明,他們內部鬥爭不但是曲折的,但是也都說明,江澤民情況,也是日益走下坡。」

徐才厚,他是江澤民培植的前軍委副主席,用來延續江系軍中勢力,架空現任領導人,不過,最後是被開除黨籍,戴上手銬調查,而江澤民被斬斷的另外一隻手,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用來掌控公檢法司,在現任領導人外,形成了第二權力中央。

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幫助江澤民鞏固權力的兩大柱石,一個是政法,一個是軍隊,周永康,徐才厚,先後都看起來都不行了,這等於是江澤民勢力,應該講是一個,開始崩潰的一個很重要的象徵。」

87歲的前黨魁,已經搖搖欲墜。7月2日,「新華網」博客傳出文章,說要抓出「薩科齊級別的大老虎」, 7月16日,大陸微博貼文驚現,軍隊醫院勾連地方政法,販賣器官的資訊,引發上百網友評論,有中國網友寫到「歐盟議會對此有個決議案,俺每次貼網址都被秒 刪,某某功說得沒有錯」。

近一天半時間,帖文沒有被刪除;轉發579次。網友想把江澤民的老底揭開─江氏集團犯下的人民血債。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知道,目前中共最大的一個崩潰的危機,就是法輪功問題,因為法輪功的鎮壓,牽扯到前中共領導人,殘絕人寰的,滅絕性的國際犯罪,又牽扯到目前現任的領導人,面對前任所犯下來的罪惡,如何處理的,一個公平處理的問題。」

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這是江澤民任內任後,在全球不斷被追討的罪行,甚至被告上法院,讓法官發出逮捕令;然而,退位10幾年的江澤民,在中國軍、法、政、媒體各領域埋線、掩蓋。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做迫害的生意,蓋勞教所、監獄、610辦公室,這些非法的機制,都是使用國家的資源,即便江澤民退位之後,這些機制當中,腐敗貪污違法亂紀的人,還繼續用這場迫害,侵蝕國家資源。」

江澤民把迫害生意的繩索,套在了中共江氏集團每個人的脖子上,現在,隨著政敵的清剿,一根一根被拉緊;雖然,現在迫害百姓的真相,還沒完全揭開。

但是,江澤民已經像在滾水中掙扎的青蛙,惶惶不可終日。

採訪撰稿:陳真

攝影後製: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