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擊落進入第四天 墜機現場仍狼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0日訊】馬航失事,機上298人全數罹難,包括80名孩童以及三名嬰兒,歐巴馬形容是全球性的悲劇,現階段,大家聚焦的是,這些遇難者的善後,以及事故的調查。由於墜機地點受到烏克蘭反叛軍的控制,不止國際調查專家行動受到限制,更傳出了反叛軍試圖銷毀墜機證據,也使得外界憂心,事故現場將遭到嚴重的破壞。

馬航墜機後的第三天,事故現場,殘骸和死難者遺物依然散落一地。7月19日,歐洲安全合作組織的16名專家進入現場勘察, 但行動仍然受到親俄分離份子的限制。

歐洲安全組織發言人 MICHAEL BOCIURKIW:「今天我們第一次觀察到了這些遺體正被搬運,而且被包裹在屍袋中,這些屍袋被放置在被封閉的道路兩旁,就像您所觀察的,有些屍袋是開著的,而且暴露在不清楚的成分當中。」

客機殘骸散佈在大約20平方公里範圍內,部分遺體甚至開始腐爛。烏克蘭方面指責親俄分離份子試圖銷毀犯罪證據,並呼籲國際社會向俄羅斯施加壓力。

烏克蘭外長克利姆金:「我們現在必須向俄羅斯施壓,因為俄羅斯對於這些恐怖份子有足夠的影響力,提供國際調查團隊一個清楚而無障礙的途徑,進入飛機墜機事故現場。」

一盞盞燭光,象徵著死難者,這次空難中共298人遇難,荷蘭人就佔了總數的近三分之二,堪稱是一場國家災難,荷蘭舉國為死難者降半旗致哀。遇難者家屬現在最希望的,就是能夠找到親人的遺體。由於歐安組織的調查工作受到分離分子的限制,荷蘭外長已警告俄羅斯,這是最後一次可以為這場災難的受難者盡點力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