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麥德姆北偏 週二上午恐發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0日訊】編號10號的中颱麥德姆颱風,步步進逼,氣象局最快在明天晚上,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二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而且因為麥德姆預測路線,又稍微往北偏,從週二一直到週四,全台都有機會,出現明顯風雨。

台北天氣晴朗,吸引不少人,出門走走,但悠閒的週末假期一結束,民眾就得提高警覺,因為今年編號10號,中颱麥德姆,正以18公里的速度,朝台灣步步進逼。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海上警報最快是在明天晚上發布,如果它的路徑沒有太大的變化的話,陸上警報也可能在星期二的上午,就有可能發布。」

過去兩天,麥德姆受到太平洋高壓的拉扯,行徑路線忽北忽南,目前各國都預測,颱風中心極有可能,從台灣本島上空通過,如此一來,從北到南,都會籠罩在麥德姆,150公里的暴風圈範圍內,如果從宜花登陸,那北部東北部,就要警戒,萬一是從台東登陸,花東以及南部,將會感受到強風暴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它目前是中度颱風,因為它所在的海域條件並不是特別有利於它的發展,所以它在接近台灣的過程當中,可能還有小幅度增強的空間,不過要增強到強烈颱風的可能性,並不是太大。」

氣象局預估,從週二開始,東半部將轉為短暫雨天氣,週三、週四颱風通過台灣,風雨最明顯,週五才會脫離暴風圈,氣象局正嚴密監控麥德姆動向,也提醒民眾作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