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李柱銘促英國 為港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1日訊】香港首任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繼早前出訪美加之旅,呼籲國際關注香港民主普選問題後,本月再出訪英國。星期天回到香港報告此行成果,他們表示英國社會非常關注白皮書的問題。

陳方安生介紹此行在英國先後會見副首相剋萊格、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同時也與英國議會跨黨派中國小組、其他的議員及當地幾家主要的傳媒交流,他們非常關注香港近況。此行最受鼓舞是副首相克萊格關注中共發表的白皮書。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他強調英國會信守英國前首相馬卓安雄,1996年對香港所作出的承諾,如果中國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英國政府會動員國際社會,循一切法律或其它途徑去跟進。」

今年四月初,二人美加行獲得美國副總統拜登高規格接見引起中共猛烈抨擊,今次訪英與副首相剋萊格會面。又再遭中共喉舌抹黑,稱勾結外國勢力。李柱銘認為說法奇怪。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中英聯合聲明英國有份,我不明白為甚麼我們去英國,跟簽署國講香港人的憂慮都是不對。我是很想去北京的,即是另外一國簽署國。希望他還回鄉證給我。」

他們並反駁英國行遭冷淡對待的說法,強調當地主要報章都一面倒批評英國政府不能不負責任。

新唐人記者 蔡雯文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