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殺人無悔意 檢方求處死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1日訊】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捷運殺人案,在昨天(20日)偵結。兇手鄭捷隨機行兇,造成4死22傷慘劇,檢方認為鄭捷犯案後毫無悔意,而且醫院鑑定鄭捷沒有精神疾病,因此向法院求處死刑。

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李海龍:「在偵察中被告並沒有悔悟之心,同時他的行為令人髮指泯滅人性,造成死者和他的家屬,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所以請求法院予以最嚴厲之刑。」

檢方調查鄭捷行兇動機,鄭捷因為國小時期人際關係受挫,憤而立志殺人,加上就讀國防、東海大學過程不順遂,因此決定在被退學之前,選在捷運上行兇。

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李海龍:「被告具有反社會人格,有自戀人格,長期世界觀與人不同,他認為世界是虛無的是悲觀的,所以檢察官根據相關借提結果跟,及證人證述,認定被告殺人動機肇因於國小時期,跟兩位女同學所衍生的衝突,他發誓要殺人來報復。」

發生在今年5月21日的北捷殺人案,震驚台灣社會,檢方6次提訊鄭捷,約談相關人員,偵結求處鄭捷死刑。另外,死者家屬控告捷運公司、捷運警察隊瀆職,檢方調查認定沒有疏失,因此不起訴處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