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山蕉」選美 促銷在地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1日訊】今年天氣炎熱,讓香蕉過產,蕉農收入減少,但零售價卻沒有明顯下降。竹崎鄉公所,日前在竹崎親水公園,舉辦香蕉王評鑑促銷活動,希望能幫助蕉農更好的行銷山蕉。

一輛一輛車,滿載青綠的香蕉,許多果農一早就趕著載運香蕉到合作社;雖然在地生產的「竹崎山蕉」香Q甜美,不過目前產地與市場價格差距大,讓蕉農很無奈。

果農:「來交付香蕉,便宜到這種程度,(採這個)不夠工錢了,本來是想讓它黃黃的、整棵熟透掉落就好了,不想採收了。」

嘉義竹崎鄉香蕉種植面積廣達600多公頃,為因應產量過剩,除協助果農研發「香蕉乾」,鄉公所將舉辦香蕉王評鑑促銷活動。

竹崎鄉長溫良恭:「竹崎很多水果,都在這裡、親水公園這裡展示。//(山蕉)種在山坡地,海拔比較高,日夜溫差大,所以它成長比較慢,所以它品質比較好。」

嘉竹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長 林進聰:「夏季的香蕉都會爛爛的,山蕉沒有這個現象,最主要山蕉,在我們這裡就是說,慢慢我們嘉竹合作社要建立品牌。」

過去,麵包師傅吳寶春製作的冠軍麵包「米釀荔香麵包」,讓「荔枝乾」一夕爆紅,也意外開啟竹崎荔枝乾的通路。這次主辦單位舉辦評鑑展示活動,也希望為產銷與農民的收益,助一臂之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