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首當其衝 國軍裝甲車戒備防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2日訊】中度颱風「麥德姆」襲台,首當其衝的宜蘭,今天(22日)凌晨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國軍蘭陽地區指揮部也在各地提前完成兵力預置編組,全力投入支援救災任務。因應颱風來襲,童玩節今明兩天都宣布休園。

隨著中颱麥德姆漸漸逼近,海邊浪潮越來越大,漁船紛紛回港停靠。宜蘭縣政府成立一級災害應變中心,縣長林聰賢一早前往容易淹水的地區,視察防颱準備情形。

宜蘭縣長 林聰賢:「現在按照氣象的預警來講,大概是怕山區雨量會到達累積大概700-900mm左右,所以有一些土石流潛勢區,我們現在要做預防性的撤離。」

因應颱風來襲,國軍蘭陽指揮部也在各地完成兵力預置,全力投入支援救災任務。

陸軍蘭陽指揮部少將指揮官 張俊志:「在我們協助地方 總共針對有八處的地方完成預置的兵力 大概有400多員 那其中現在執行的包含有三星鄉相關的沙包的堆疊,那後續的話,大同鄉的英士村,還有南澳鄉的碧候村等等,都要實施一個撤村的相關的支援行動。」

宜蘭縣府呼籲縣民和遊客不能掉以輕心,要注意安全並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李光輝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