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警強拆十字架 溫州再爆流血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2日訊】大陸浙江各地,近幾個月來頻頻發生教堂和十字架被當局強拆的事件。浙江溫州市平陽縣水頭鎮基督教「救恩堂」,7月21號凌晨遭到約600百警力的突襲,有多名守護十字架的信徒被暴打流血受傷,兩人重傷生命垂危。

21號凌晨3點左右,浙江溫州市平陽縣水頭鎮500警力加消防、城管共600多人要強拆「救恩堂」十字架。守護在現場的信徒紛紛上前阻止,大批信徒聞訊趕到,近千人與警方爆發生衝突,4 人被打成重傷,送去溫州醫院搶救,其中2 人生命垂危。信徒奮力抵抗,一個多小時後強拆人員無功而退。

這是這個月以來第二次。

中國大陸基督徒文小五﹕「它(中共當局)拿不出甚麼依據來拆我們教堂,現在我們每個地方的教堂就誓死捍衛著,不讓它拆! 宗教逼迫! 就是沒有任何手續,來打壓我們。」

浙江杭州、餘杭、舟山等地基督徒,都面臨教堂和十字架被強拆的威脅。

前《中國海洋報》浙江記者站站長昝愛宗﹕「基督教的活動近幾年人數增長比較快,那共產黨認為信仰發生危機了,自己的群眾基礎沒有了,所以他們出於嫉妒心理,就想把基督教的影響力壓下去。它征服不了人心,因為經過了共產黨幾十年的執政,貧富的差距越來越大了,社會不公越來越厲害了,那就通過數字來驗證。馬克思主義在中國是行不通的。真正的政府要嚴格按法律來,十字架是不能拆的,不但不能拆,還要保護。」

溫州市被稱為「中國的耶路撒冷」。可是今年溫州至少有300間教會建築或十字架,被當局以「違規建築」的名義拆除。即使那些沒有被要求自動拆除的教會也被告知﹕教堂的十字架不准在夜間亮燈。

新唐人電視 陳漢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