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大地震加劇 反腐逼向更高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2日訊】中共喉舌《央視》最近多名部門主管和主播先後被查,台長、副台長都被約談。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老婆賈曉燁工作過的《央視》財經頻道,更是首當其衝,現在幾乎每天還有人被帶走。外界深信《央視》反腐與周永康案件有關。

自6月以來,《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被檢方帶走並被立案偵查後,包括知名主持人芮成鋼、年輕女主播歐陽智薇在內的多名財經頻道職員也被檢方帶走。

大陸媒體透露,郭振璽和芮成鋼都在《央視》之外自行設立或參與設立公關公司,再利用《央視》斂財。

香港《明報》19號引述不同消息來源說,台長胡占凡,副台長羅明、高峰、孫玉勝和袁正明等人都被有關部門約談。

《央視》內部人士還透露,對《央視》的調查除了向更高層蔓延外,對其他頻道主管的調查也在持續。

《明報》指出,《央視》反貪腐「風暴」的源頭,是曾任《央視》副台長的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李東生則被認為是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左膀右臂。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我認為,《央視》的這個行動,也都是在習近平早已經布好局的一個棋子,只是在一個時間動。我們也會在不遠將來看到,在另一個時間點,凡是跟周永康有關係的,一定還是會被絞殺的。」

張健指出,習近平在發現了周永康等人深度的參與了兵變事件後,他就對跟周永康有關係的人痛下狠手,借反腐的名義將他們繩之以法。

其實,《央視》依靠壟斷地位發財非常容易。例如,僅《新聞聯播》後的10秒廣告,去年中標總金額就達35億元人民幣。

日前,中共喉舌《新華社》2名副社長、1名副總編換了人;今年4月《人民日報》5天之內社長、總編、副社長及副總編全部換人。

7月11號,《北京日報》的社長和黨組書記也都換了人,而社長梅甯華,被列涉嫌「薄周政變」的18人之一。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北京日報》的梅甯華,他們公開的為薄熙來站臺。有些人甚至陷入薄熙來的謀反陰謀當中,不能自拔。所以,習近平要掌握筆桿子,肯定要在宣傳系統裡面,進行大清洗。」

習上臺之後,中宣部和習近平各彈各的調兒。現在是習近平整肅宣傳系統的時候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