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歐巴馬」? 新總統佐科威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3日訊】被稱為全球最大規模的選舉,印尼總統大選在昨天晚間開票出爐,民主奮鬥黨候選人佐科威 以53.15%的得票率獲勝,佐科威出身平民階層,與印尼的菁英階級保持距離,有媒體還稱他為「印尼歐巴馬」,究竟,佐科威在民間的形像如何,我們連線到,正在印尼的記者Caroline。帶來說明,Caroline。

記者 Caroline :「好的,主播,印尼新總統佐科威,印尼話叫做JOKOWI,出生在梭羅一個窮困木匠家庭。從05年當了2屆梭羅市長。佐科威的習慣是沒有出錢競選。擔任市長期間,他每月不領取政府薪水,而用於急救災民貧民。

佐科威2012年以高票當選首都雅加達省長。值得注意的是,這位平民省長與台灣淵源深厚。他在從政前,經營傢俱公司,和台灣、南韓和日本有生意往來,經常前往台灣處理業務,也牽線鴻海集團進軍印尼。

而佐科威的對手,普拉博沃,印尼話叫做PRABOWO,是印尼政治、軍事人物,出生于印尼最富有家族之一,獨裁者蘇哈托前女婿,曾領導特種部隊。1998年5月13日印尼爆發動亂,暴徒在各大城市進行規劃性、針對華裔社群的屠殺,包括很多婦女被強暴虐殺。針對華人進行打砸搶,普拉博沃被指在幕後指揮,這也成為落選的原因之一,好,那麼以上就是印尼前線對總統大選的觀察,後續消息,我們將為您掌握,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